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回到第二個故鄉♥

14:09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 ,

上個月底和大學時代的好姐妹們一起重新回到了花蓮,一個對我來說充滿意義的地方。大學考試志願表隨便填填之下,莫名其妙就跑去花蓮讀書了,四年的生活從一開始超級不習慣、到慢慢知道怎麼找樂子、最後是有點不捨又有點倦怠的離開了。

花蓮,光是提到這個地名就會勾起腦海中太多的回憶,我在那裡學會自己生活,友情、親情、愛情我都在花蓮經歷了一遍。

在我的心目中,花蓮就像是第二個故鄉,這次是我畢業之後第一次回到花蓮,有些回憶一筆一筆的重新浮現,當然也有一些新的記憶又覆上。我們的行程很少,但是印象中的美食與美景卻沒有少。

花蓮的七星潭,遊客雖然變多了點,但是心目中最美的海仍然沒有變(連iphone隨便照都超美),清澈的誇張的海水一顆顆有趣的石頭沙灘海天一色的視野,通通都一樣,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真的是超級舒服、超級享受,如果有時間在七星潭停留,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租個腳踏車沿著海岸線追風一下!另外,如果想體驗一下在地人的感受,不妨晚上也去七星潭走走晃晃吧。

這次住的民宿在廟口紅茶的附近,說到廟口紅茶大家可能會以為紅茶是重點,錯錯錯!私以為廟口紅茶最棒的是,幾乎可以列為傳說中的蛋餅了。而且印象中我還有吃過特製的酥脆餅皮版本,也是非常的美味。不過,這次又有了新發現,在計程車司機的推薦之下,嘗試了也很出名的 花生湯,花生煮的軟綿綿,有種古早的滋味,喜歡花生湯的一定要點這道

喜歡甜點的朋友在花蓮也有一些值得推薦的地方,古早味的薏仁甜點一定要大推蔡記,我個人最愛它的薏仁牛奶,真的好吃到不行!朋友點了仙草冰也是很不錯喔,特別適合夏天,清爽又消暑啦!另外這次也發現了一家好店叫做邊境法式點心坊,甜點每一樣都讓人受不了,通通都想吃!

花蓮之旅也有幾個新發現,現在的花蓮多了不少可愛溫馨的早午餐店,這次嘗試了一家波米咖啡館就很不錯(如果之後有閒可能會寫個食記),裝潢很可愛、服務態度很好、重點是食物平價又好吃,很適合花蓮慵懶的步調。

此外,市區多了一個新的夜市,據說是以前的南濱夜市遷移,現在成為 東大門夜市。地點變得非常方便,建地也變得十分寬廣,減少以往夜市就是擁擠髒亂的印象,逛起來反而舒適了不少,如果不想去自強夜市人擠人,建議大家就去東大門夜市吧!

花蓮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回母校啦!眼裡看見的每個景色都有過去的痕跡,和總是一起騎腳踏車上課的好友們再次感受了一遍,這種感覺真是有點奇妙。每走一步路,嘴上就忍不住說幾句太懷念了,不過老實說以前根本就超想逃離無聊到爆的花蓮啊XD

這趟花蓮之旅我沒有帶相機,所以照片都只是iphone隨手拍,花蓮的美麗似乎不用太高科技,畫質再差也能呈現出它的風韻。超美麗的東湖應該是每個東華人最有感觸的景點,在這裡我度過了最難忘的一次生日、還親自體驗什麼叫做抬頭就看到流星噢!

花蓮之旅簡單來說就是這樣了,其實還有一些地方一些美食沒有去到,像是雲山水也是我滿想再去看看的地方耶~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