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台中♥ 吃吃喝喝小旅行

01:57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最近趁著週末去了台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,和朋友一行四人,從臺北驅車一路開往台中,沿途多是去到一些網路上的名店,所以有滿多排隊的行程!!不過也因此有吃到不少好吃的。




首先第一站就是苗栗水上人家阿蘭姊水晶餃,現在看到水晶餃的照片還有點念念不忘這個味道!

苗栗市新苗街(過去為太平街)被稱為水上人家美食街,阿蘭姊小吃店就在這裡的小巷內,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阿蘭姊小吃,是當地無人不曉的早餐店,從一早就可以看到重重地排隊人潮,除了是在地人必吃的早餐之外,也有許多的觀光客慕名而來。

第一次看到餃子狀的水晶餃,從外觀就引人注目,而實際吃下的每一口,Q度剛好的皮,與香嫩的內餡,配上一點油蔥酥的提味,真的是超級好吃的!!!現在很多排隊小吃,往往花了大把時間排隊之後才發現東西非常之普通,然而阿蘭姐水晶餃絕對沒有這種問題,名不虛傳的巷弄美食當之無愧。

//水上人家阿蘭姊小吃//
電話:037-321677
地址: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61巷41號


接著來到了大甲,前往大甲鎮瀾宮拜拜祈福求平安,這是我第二次來鎮瀾宮,一如印象中的富麗堂皇、香火鼎盛,湛藍的好天氣,讓隨手捕捉到的街景都看起來很清新(實際上是熱到爆炸!!)。在鎮瀾宮的對面草帽店,買了這個夏天一直很想來一頂的寬大帽簷草帽,本來都戴得很開心,結果第二天帽子就開始解體了...



朋友說東東芋圓的芋圓是令人驚豔的好吃,實際到了店裡看得到人潮非常多,店面擠滿了人,排隊的人潮還持續源源不斷。本身不是很愛吃這類食物的我,很怕吃到有點硬掉的芋圓,不過東東芋圓的芋圓倒是很Q嫩,還不錯。

//東東芋圓//
電話:04-22396349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-3號



因為好友是個菇類愛好者,這次的台中行特別來到了新社,新社風光明媚,氣候溫和,培植出來的香菇,又香又美,是全台最大的香菇產地。新社山上沿途可以看到很多菇類的主題餐廳或主題樂園之類的,這次我們選擇到百菇莊,體驗一下採菇的樂趣。

百菇莊內可以自行到香菇培植地體驗看看自己採收香菇的滋味,整片從土裡冒出的香菇,有許多不同的品種可以選擇。除了自己採菇之外,百菇莊也有提供一些菇類特殊餐點,炸鹹酥姑、香菇冰棒等等,我們試了炸鹹酥姑,炸的酥脆的表皮,包覆著多汁鮮嫩的香菇,滿好吃的,喜歡香菇或炸物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!

//百菇莊//
電話:04-25822665
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-1號




才剛在百菇莊採了香菇吃了鹹酥菇後,又到了菇神來吃菇火鍋。可能因為時間有點早的關係,菇神餐廳裡沒有什麼客人,我們於是可以坐在窗邊好好的休憩、享用餐點。從窗外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,層層疊疊的青山大樹,與小小盛開的紫色花朵,清新舒暢的山上空氣,在這裡用餐著實是一大享受。



朋友們共同點了一份百菇養生鍋分食,以香菇與排骨熬製的湯底,每一口都鮮甜甘美,這道百菇養生鍋,在放入不同的香菇、肉類、蔬菜下去熬煮過後,會不斷地呈現出不同的風味,讓湯頭更加的豐富有層次感。

//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//
電話:04-25822585  04-25822548
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87號

第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來到大名鼎鼎逢甲夜市,也許是因為適逢週末,整個夜市的人潮真的是誇張的多,這應該是我見過台灣數一數二多人的夜市了,連我們這群在台北看慣人潮的人,都實在有點受不了逢甲夜市。加上逢甲夜市的週邊真的是毫無人行道可言,每走一步都會被超級逼近的汽機車給驚嚇,更令人震驚的是幾乎每個汽車駕駛,即使面對斑馬路上因為綠燈正在行走的一群人,也能毫不猶豫地繼續往前試圖穿越人群,似乎完全不懂何謂禮讓。

我想我來逢甲夜市算是不少次了,但在夜市裡吃到的美食還真是一個也想不出來。還記得我第一次在巷子裡吃到明倫蛋餅時,因為很愛吃蛋餅,我還記得鋪滿蔥的明倫蛋餅真的好吃到驚豔,但最近幾次吃無論有無獨門沾醬,煎的過軟的蛋餅,實在令人不敢恭維。

雖然很討厭排隊,也很討厭擁擠的人潮,不過每次到了逢甲,我都一定會去排一下校門口附近的地瓜球,這家倒是從來沒有遇到雷,算是品質穩定的美味地瓜球。





第二天的一早,吃完飯店的早餐後,又前往台中第二市場來吃名聞遐邇的蘿蔔糕。遠遠就可以見到超長的排隊人龍,讓人不禁一邊等待,一邊期待到底這個蘿蔔糕有什麼魔力,讓這麼多人甘願在大熱天辛苦的日曬,也要吃到這個蘿蔔糕。

其實排隊等候的時間不會太久,頂多十至十五分鐘,不過因為座位全滿加上天氣太熱的關係,我們點了蘿蔔糕加糯米腸外帶到車上吃。不得不說,這份蘿蔔糕的確讓人覺得就算汗流浹背等很久,也是值得的啊!!!從來沒吃過這種口感的蘿蔔糕,不是一般蘿蔔糕的有點粉嫩的菜頭味,口感倒是非常的Q,很特殊,可能之後有機會還會想去吃吃看!!

//王記菜頭粿//
電話:04-22242318
地址: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第二市場內


本來要去參觀一下的邢武場,是台中市區中留下的日式古蹟之一,在這幾年重新規劃後,現在內部也有開放,可以到內部看看日式劍道場的實際樣貌。不過因為天氣太熱,我們只有開車經過拍了幾張照,已表到此一遊。





午後的時光來到了從韓國來台灣掀起一波熱潮的caffe bene,本來台北還沒有分店,所以一直很想去台中試試看。原以為人潮會非常的多,結果星期天的下午不但沒有排隊,還有看到不少的空位。

我點了一杯很沒創意的抹茶拿鐵,也試了知名的蒜香起士吐司,無論是飲料還是餐點,對我而言都是名氣大於料理本身的美味度。不過內部裝潢的很大氣,想必是很多年輕人可以去閒聊一整個下午的好去處。

//Caffe bene//
電話:04-23050806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35號



瑪露連是台中老字號的嫩仙草店,看起來有點像幾年前鮮芋仙當紅的樣子,小小的店面人潮不絕,看來是擁有不少死忠顧客。這碗是朋友點的,我自己本身只嘗了幾口芋圓,應該算還不錯!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台中,我的肚子沒有吃太飽了話,也許會再去試試看!

//瑪露連嫩仙草//
健行店:台中市健行路1029號  電話:04-23283068
漢口店:台中市漢口路三段27號  電話:04-22953939
中正店:台中市中正路133號  電話:04-22288359




兩天一夜的旅程,最後來到高美溼地,一直久聞這裡的美,尤其是夕陽西下時,橘黃色的陽光,照射在高美溼地上的景色,美不勝收。不過!!沒想到星期天來到這裡,人潮猶如這裡即將舉行一場世紀明星的演唱會,密密麻麻的人群,加上令人心煩氣躁的炙熱太陽,所以我們遠遠的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。看來之後應該挑涼爽無人的天氣,再來這裡會比較恰當才是。

本來以為這次的台中小旅行,走的是一種很慵懶的風格,應該沒有去到太多地方,但洋洋灑灑寫下來這篇,我的手也痠了。

我始終認為,旅行重要的其實不是去了哪些地方,走過哪些景點;和誰一起旅行才是最重要的,在旅程的途中,一起開心、一起嬉鬧、一起為了吃到美食而睜大眼睛、一起為了看到美景而興奮不已,才是旅途最美好的回憶。



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