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絕好吃日式串燒♥ 山喜屋Yamakiya

22:28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每次和姊姊到了東區,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,就會跑來山喜屋吃串燒。山喜屋隱身在東區的巷弄裡,但其實也不會很難找,從捷運復興站三號出口往後面巷弄走個五分鐘左右應該就會看到。

山喜屋日式串燒,已經營業了十幾年了,從店面的外觀就可以看出一些日本居酒屋的氣息,雖然不是非常浮誇顯眼的外觀,但是可以感覺的到,這間已經有點年紀的日式串燒店,不溫不火地以自己的步調,用新鮮的食材、廚師的好手藝與真正美味的料理,吸引所有食客的佇足。


店內的空間還算寬敞,左右兩旁隔成一間一間的包廂感覺,此外還有地下室的座位。室內整體以略微昏暗的黃色燈光,木質的桌椅打造而成,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,就是一間很樸實、感覺就是自己家裡旁邊,簡簡單單的一間小餐廳。

山喜屋的每張桌子都有附上這個呼叫板,當有任何需要服務生幫忙的時候,只要用旁邊的小鎚子敲打一下,服務生聽到就會來到桌邊,算是很貼心的一個小設計。

每位客人來到店裡,都會招待一盤開胃菜,開胃菜是清爽的高山高麗菜,沾著醬料吃,非常爽脆順口,這道沾醬是山喜屋用38種配方熬製而成的獨家沾醬,味道很特殊,吃每樣料理加上這道沾醬,真的有種不同凡響之感。

這天和姊姊、以及她的男友三人一同來到山喜屋,所以點了不少的串燒,首先就從牛舌與雞皮開始分享吧!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愛上吃牛舌,無論是燒烤店、串燒店之類的,都會點牛舌來吃吃看,顴骨不太好的我,曾經吃到太有嚼勁的牛舌,咬到下巴都要脫臼還無法入嚥。山喜屋的牛舌非常軟嫩,薄薄一片但非常的入味,喜歡牛舌的朋友一定要點來試試看!(因為本身不吃雞皮的關係,所以雞皮的口感我就不多加贅述了。)

這道特級牛肉串,牛肉與蔥都烤得恰到好處,多汁鮮美,牛肉與蔥一口咬下,既能解膩,又增加了豐富的層次感,不用多加任何醬料,單吃就非常棒!!

因為人比較多的關係,點了這道炒烏龍一起分食,炒烏龍看似平凡普通,實際上吃起來卻會令人為之驚豔。炒得剛好Q彈的烏龍麵條,與入味的醬汁,搭配一點點的新鮮蔬菜,不僅能填飽肚子,更是讓人吃了很滿足。

肥腸串燒與土雞串燒,兩種串燒都烤得很入味,外皮有點酥脆的肥腸,不會過油過膩,嚐下的每口都帶點嚼勁!

土雞串燒則是把雞肉的鮮嫩多汁烤得剛剛好,不用過多的調味,光吃雞肉本身鮮嫩的肉質就已經非常棒了!

松阪豬肉串燒與醬燒蔥雞串燒也是來這裡必點的菜色。松阪豬烤到有點彈性的Q度,配上也是烤的剛好多汁的蔥段,堪稱絕配!!醬燒蔥雞串燒肉質烤到非常的嫩,不油不膩又剛剛好的夠味,也是推薦菜色之一。

吃了這麼多不同的串燒,最後店家招待了一人一碗綠豆薏仁甜湯,因為我不吃豆的關係就沒有喝這碗甜湯了,不過應該是滿清涼退火的,算是為這頓餐點作了完美的結尾。

整體而言,山喜屋的食材與料理,應該都稱得上是中上之選,但價格卻很平易近人,在什麼都很昂貴、又什麼店都需要大排隊的東區,絕對是一個平價又便利的好選擇,無論什麼時候去吃,都能吃到最棒的好味道!

//Yamakiya | 山喜屋//
電話:02-27723300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8號
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