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台中♥ 秋紅谷的夜晚更迷人

20:35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前幾天忽然一時興起,決定自己來去台中快閃一日遊,沒有做太多的功課,只有大概想了幾個景點後,帶個相機坐上車就直接往台中去了。

台中市區的秋紅谷其實完全不在我的想去名單中,大概幾個月前有來過一次,當時只覺得這個地方又小又無趣,而且也沒有特別漂亮,完全看不懂它的特別之處,不過沒想到這次看到了夜晚的秋紅谷,卻讓我大大的改觀了!

我搭乘BRT坐到秋紅谷站,過個馬路就會先看到秋紅谷旁的夜光馬車,打了燈光的馬車看起來滿可愛的。

秋紅谷廣場位在台中市中心,原本是一片荒蕪的水窪地,在台中市政府的改建之下,搖身一變成了觀光的新景點。秋紅谷廣場中原本的超大型水窪,在重新整治之後,變成了一個生態湖,湖邊也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、興建棧道、景觀台、木棧廣場等等,來到此地的遊客都可以在這裡沿著湖邊散散步,享受城市中難得的愜意。



雖說已經九月了,天氣卻還是很熱,不過這天晚上來到秋紅谷得步道上走走,時有徐徐的涼風吹來,意外的還滿舒服的。晚上的秋紅谷人也滿多的,無論是一家大小、情侶、學生、牽著寵物的主人等等,而且這裡附近也有可以租借ubike的地方,看到不少人騎著車沿著秋紅谷吹吹風,想必這裡是台中人很舒適的放鬆之地。


夜晚的秋紅谷,也看到很多人帶著腳架及相機在拍照,所以我就跟著他們取景的地方也來拍了幾張,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,夜晚的秋紅谷水窪倒映出週邊建築物的五光十色,有一點浪漫的氛圍,真的好美喔!!



這天來到時,剛好適逢秋紅谷音樂祭,打造了一個小舞台,來到這裡的民眾們就直接坐在草地上,或是靠著旁邊階梯的扶手,靜靜的聽著台上表演歌手演唱的美妙歌聲,時而跟著哼唱,時而隨著旋律搖擺,我在旁邊一邊走著也覺得很享受,如果不是因為要趕車回台北,不然真想再待久一點呢!

//秋紅谷廣場生態公園//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河南路口

//秋紅谷音樂祭//
時間:2014.09.12-09.27 (每週五、六19:00)



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