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東京印象♥

20:58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荒廢了一陣子,終於又重新開始新的篇章!

這個冬天,台北一點也沒有冷風吹拂的氣息,索性就和好友一起去日本感受冬天了。不是第一次去東京,但卻是長大後第一次自己和朋友去東京。這個對我來說有很多熟悉感的城市,從高中以來,我就是個日本迷,我看了好多的日劇,好多日本節目;然而在這趟旅程中,即使所到的每一處,都曾經是電視中出現過的畫面,日本這個充滿活力的美麗城市,仍然處處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奇。

我和幾個朋友每次聊到旅行,對於日本都會不約而同的下同樣的註解,那就是日本著實是個令人著迷的地方,只要去過一次,就會讓你想一去再去,日本就是有那樣的魅力。整齊的街道、乾淨的空氣、便利的交通、日式古典與歐美文化碰撞出的時尚、優雅內斂的大和文化、多樣化的美食、新奇的次文化等,太多太多值得你去發掘、細細品味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。

這次的旅行很短暫,幸運的是我們天天遇上好天氣,只有最後一天下雨,但前一晚竟然讓我們碰到下雪!早上走出飯店看到滿地的淺淺積雪,讓我們這些身處台灣的凡夫俗子,不禁樂得想尖叫!(雖然後來走在雪地上實在滑到差點摔跤)


短短六天的行程,最喜歡的景點是吉卜力美術館,一個充滿回憶、童趣又溫馨的場所,相信無論大人小孩,在裡頭都能盡興的沈浸在宮崎駿的動畫世界。另外也超愛迪士尼海洋,畢竟這就是每個人現實裡的夢想王國,而且海洋裡的景觀真的很美,閉園前的燈光秀絕對讓你永生難忘。

也許是因為台灣與日本的友好(包含歷史上的不可抗因素),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從小就多多少少受到一些日本文化的薰陶,不可否認我對日本有太多欣賞的地方,他們對生活上每個小細節的重視,讓「日本出品」在世界上都是品質的最佳保證。他們的創意能量、他們對文化的保護與捍衛,都值得我們敬佩與學習。

不過,在日本的六天,剛好碰上日本戰地記者後藤健二被ISIS綁架為人質的新聞,每天晚上的新聞台都在更新最新情況,雖然無法完全理解,但也跟著每日新聞擔心著後藤健二的安危。回到台灣沒多久,就在新聞看到被殺害的消息;然而讓我更震驚的卻是,之後看過幾則報導與評論,發現日本當地的民眾,似乎多數抱持著後藤健二該為自己陷入危險的情況負責,國家沒義務替他付贖金的看法。(這部分是從一些報導中得知,所以若有偏頗也煩請告知。)

日本人一直給人一種印象,他們不喜歡造成別人不便,在日本的電車裡沒有人吵鬧,安靜地連根針掉地上大概都能聽得清楚。這樣的性格,讓他們成為最有規律、有秩序的民族,就連海嘯時期領取救災物品都能好好排隊,正是日本人性格中,最驕傲的地方。不過,在這次的事件裡,不免也讓我覺得日本人似乎有些冷漠,彷彿一點錯誤都不允許發生、彷彿所有事情都只能靠自己,這倒是讓我有點慶幸自己身在一個充滿人情味、自由的台灣。

(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I AM KENJI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KenjiGoto

不小心越說越嚴肅了,總之這次短暫的東京行還是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,雖然本來安排的地方,有非常多沒有去成,不過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感覺,不會覺得遺憾,反而覺得那些想看卻沒看到的風景、想見識卻沒機會見識的地方,正是激發我再次探索的動力。人生還如此長,我可不急著一次就把所有日本的美好都欣賞,總有些美需要時間的沈澱才更能體會。

最後,放上簡單的六天行程表,提供給想去東京自助的朋友參考:

Day1  成田機場 - 上野車站 - 飯店 - 阿美橫町 - 東京鐵塔 - 一蘭拉麵

Day2  早餐 - DisneySea

Day3 → 築地吃早餐 - 晴空塔 - 嚕嚕米咖啡 - 淺草

Day4 → 早餐 - 吉卜力美術館 - 貓咪咖啡 - 吉祥寺 - Satou牛肉丸 - Iseya串燒

Day5  Eggs'n Things早餐 - 明治神宮 - 新世紀福音戰士 - 奈良美智A to Z咖啡 - 涉谷 - 東橫inn成田

Day6 → 成田機場 - 台北

 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