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高野山♥ 前往世界遺產聖地感受空靈

19:45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明明東京的遊記都還沒寫完,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!不過這次因為時間很短,只有高野山這個景點比較想介紹,所以關西遊記應該只會有這篇。

這次關西行都靠這張KANSAI THRU PASS,我是直接在機場買的,三日券5200日圓,因為我有去高野山和京都的關係,所以使用這張券算是滿划算的!高野山位在和歌山縣,我從南海難波站搭南海電鐵到橋本站,再轉乘從橋本到極樂橋站,費時大概2小時。


到了極樂橋站之後,再轉搭纜車上山,這個纜車非常酷,整個很斜,車廂裡也充滿樓梯,如果你沒有懼高症,最好去站車頭眺望山景。


搭完纜車出來,就是高野山車站了,車站不大。

走出車站,一路上站務員都會指引你去搭乘接駁巴士,KANSAI THRU PASS連巴士都可以搭乘,巴士會經過高野山上幾個著名的景點,可以隨時按鈴下車。我選擇一路搭到奧之院前,之後再慢慢走下山。

拍得不清不楚的地圖XD


從奧之院前下車後就可以開始慢慢走,一路上都是許多墓碑,所以我就沒拍照了。

因為是山上,樹都長的很高大,這天天氣很好,空氣也非常好,沿路還看到許多日本人帶著狗狗來。



一路行走大約20分鐘就會走到御廟橋,過了御廟橋就是奧之院。一般相信橋的對岸空海將現身相迎,渡過御廟橋時需將頭垂下並合起雙掌。

逛完奧之院後我緩緩地漫步離開,沿路都是這種石板小徑,走起來舒服宜人。

高野山這裡有點像是著名的墓地,據說這一代一共有十萬多個墓碑,許多名人、戰國武士的墓碑都佇立於此,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特別去看,卻也無意間經過武田信玄的墓碑。

雖然是三月來到高野山,櫻花還沒盛開,但沿途看到的松柏也好美好可愛。


下山的途中會經過許多寺廟,接著抵達知名的金剛峰寺,不過剛好遇到小部分整修,有點殘念!

從金剛峰寺再往下走,就會抵達壇上伽藍,是空海(弘法大師)開創真言密宗的根本道場,也是高野山的核心之地。


在壇上伽藍這裡,有棟特別醒目的橘色寺廟根本大塔,高49米的根本大塔,矗立在一片黃沙中,十分壯觀。也許是適逢高野山開山1200年紀念,加上是假日的關係,這天的高野山滿多人的,拍不出空景讓我好失望。

這次的高野山之旅時間太短,看完根本大塔後我就搭乘巴士回到車站,接著再坐兩小時的車回難波了,沒機會品嚐一下精進料理實在有些可惜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一趟,還想體驗在寺廟住一晚呢。

//高野山 | Koyasan//
地址:伊都郡高野町高野山
電話:+81-(0)736-56-2616 (高野山觀光協會)

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