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雪梨♥ 市區必去散步好去處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

22:58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



最近翻到去年四月寫的一篇要介紹Circular Quay雪梨環型碼頭的文章,那個時候我才剛到雪梨第一個月,而現在已經一年多過去了,我終於又繼續動筆,決定把這篇介紹文寫完!

Circular Quay對我而言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,我真的很愛這一區,不只是從車站出來兩旁到處林立的餐館與酒吧直到著名的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這段路程,更包含The Rocks岩石區以及Botanic Gardens雪梨皇家公園這一帶。

在雪梨短短九個月的時間,回想起來,我似乎有非常多個走在Circular Quay路上的時光,不過其實最常來這裡的時候都是大半夜,因為工作時間到很晚的關係,下班就會想去Pancakes吃宵夜(到雪梨必吃的鬆餅店!)。夜間的Circular Quay只有小酒館閃爍的夜光,涼爽的海風與寧靜的空氣,走在這裡的步道,會有一種莫名的放鬆,好像也有一種自我安慰式的浪漫感。

Circular Quay是雪梨渡輪的主站,大大小小的渡輪停在岸邊,而知名的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就座落於此處,這裡是每個觀光客必來的景點,碼頭兩旁的街道,分別通往雪梨歌劇院以及The Rocks岩石區。這裡除了是每年跨年煙火必來朝聖的地方之外,每年的Vivid Sydney活動也會利用燈光秀讓這附近的每棟建築物,換上新的風格,讓人感受到雪梨這座城市的活力。



不過比起歌劇院,我自己其實比較喜歡看Harbour Bridge雪梨大橋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總覺得鐵灰鋼骨架構成拱型的雪梨大橋有著特別的味道,就像稱職的綠葉般,收斂起自己的美麗光芒,只為將榮耀獻給以特殊的貝殼狀穹頂,用力地反射著耀眼光線的雪梨歌劇院。






如果來到這裡,不妨可以走上雪梨大橋,從橋上看看這一路的風景,甚至可以嘗試攀爬雪梨大橋,不過爬雪梨大橋的費用還滿高的,我自己是沒有試過啦!雪梨大橋通往的另一頭Luna Park月神公園,是雪梨市區裡可以飽覽周遭歌劇院、雪梨大橋,以及市區景色,並且有許多遊樂設施的遊樂園。

我的朋友都說走雪梨大橋到Luna Park的這個行程非常無趣,因為雪梨大橋上的人行走道都架上了高高的鐵網,望出去的景色都被隔在一個一個細密的鐵網縫中,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在這個步道上來來往往,也有非常多人選擇這條路進行慢跑運動喔!



Circular Quay永遠是個熱鬧的地方,散步的旅客、搭乘渡輪往返的乘客,以及各個盡力表演的街頭藝人,唱歌的、跳舞的、雜技表演的,當然絕對也沒有少了澳洲最多的鴿子,無論你是何時來到這裡,在清爽的海風旁,慰著徐徐的陽光,悠閒地漫步在街道上,絕對是美好的享受。
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