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雪梨♥ 擁有美麗傳說的藍山Blue Mountains

12:11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

回到台北後,撇開台灣夏天時的潮濕悶熱不談,總是灰濛濛的天空真的是讓人看了就很憂鬱。最近我才驚覺我有多喜歡雪梨的天氣,尤其是那片永遠都是蔚藍的像是假象的天空。

還記得剛到雪梨時,因為人生地不熟,加上語言不通發生很多奇怪的事情,我好像去到那裡的第二天就想訂機票回台灣了!不過所幸後來有比較習慣了,每個人多少都有些荒唐的過去,現在想想那些怪事大概就是我的haha moments吧!

藍山距離雪梨市區搭火車車程大約兩小時(一年多前的事了希望我沒記錯啊!),坐火車到Katoomba站,一個非常美麗、純樸又清幽的小鎮。



藍山曾經被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譽為「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」。生長在遼闊高地與山谷中的尤加利樹,所產出的油在陽光的折射下,使得藍山這道長長的山脈都籠罩在藍色的薄霧中,因此獲得了藍山這個跟它的景色一樣美麗的名字。

我和朋友在出了Katoomba車站後,不知道發了什麼瘋,不願坐車整路都用走的,一邊迷路一邊問寥寥無幾的路人,還因為沒有買到票所以坐不了最知名的纜車,幾乎就像是在健行一整天的行程!

不過沿途的風景真的很誇張,誇張的美啊!雖然好像因為當時的季節不對,所以也沒有真的看到整片藍藍的山,但是遼闊壯麗的山林景色,與乾淨晴朗的天空相輝映,還是讓人看了就心曠神怡,心情也跟著放鬆起來。


雖然我的藍山行沒有去到Scenic World,不過藍山最著名的景點「The Three Sisters三姐妹峰」倒是沒有錯過。

關於三姐妹峰有個很美麗的傳說,據說這邊曾經住著漂亮的三姐妹,與族中仇人的後裔三兄弟相愛著,卻因為兩方的身份而被禁止,上演了如同〈羅密歐與朱麗葉〉般的劇情。三兄弟為了愛想要打破這個禁令,因而引起了一場戰爭。三姐妹族中的長老為了保護他們,於是將她們化身為三顆石頭,然而因為長老在戰爭中不幸身亡,沒有人能將三姐妹變回,她們便成為藍山中最醒目、最獨特的三姐妹峰,屹立不搖。

三姐妹峰好像要在聽過這個故事後,再來看才更看得出它的韻味,不過來到藍山,光是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、呼吸高空中乾淨清新的空氣,就已經夠舒服了!

藍山週邊還有其他的一些景點,像是鐘乳石洞也是很有名的地方,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多去附近小鎮走走看看,遠離市區的塵囂,也是很棒的體驗!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