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京都♥ 自然美景與歷史人文兼容的美麗嵐山

00:09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我是個很懶得在出遊前查一堆資料、安排好所有行程的人,常常是朋友說要去哪裡哪裡,我只負責出席跟著走就好的懶人!雖然像我這樣,出去玩時可以幫自己省去很多事前準備的麻煩,但是卻總是在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好多地方沒玩到!!!!事後才來後悔的感覺實在是滿糟糕的,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出去玩之前最好還是花一點時間做個功課,才不會發生如我一般的憾事!這次也是為了寫文章找了資料才發現,原來去嵐山大家都去坐小火車了,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啊...

嵐山是京都知名的觀光景點,以秋季賞楓、春季賞櫻而出名,桂川河岸在每年春季及秋季都有大片的野生櫻花及楓林可觀賞。





嵐山附近的商店街,有點像台灣許多的老街一樣,餐廳、咖啡廳、小吃店到處林立,不過最多的還是販賣各式名產的店家,而隨意的走在商店街附近的街道上,都能看到大大小小漂亮的寺廟,帶點歷史的味道。

嵐山不僅是眾多各國觀光客愛去的景點,也是日本當地學生畢業旅行的熱門去處,走在這裡的街道,除了有熱鬧的商店與人潮,還可以看到人力車來來往往穿梭在人群中,形成一種獨特的風景。


整個嵐山地區以橫跨桂川的嵐山渡月橋為中心,這座渡月橋命名起源於龜山上皇的一句「似滿月過橋般」的詩作而得名,形似彎彎的月亮的渡月橋很適合悠閒地行走、漫步。

雖然嵐山之行錯過了搭乘小火車的經驗,不過光是在這裡緩緩地散步,欣賞壯麗的群山美景,配上舒適怡人的天氣與美麗的天空,就已經是一場最享受的放鬆,而且拍到的每張照片都美得像合成照一樣!!

京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,很讓人迷戀的味道,就像《門外漢的京都》中說的,進入京都,就像是走進電影場景裡,街道、建築物都像從老電影裡面跳出來的復古。那是別的地方學不來 的味道,一種會讓人上癮的味道。

//Photos Taken By Tim Lin//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