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京都♥ 美輪美奐金閣寺

14:28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

「又譬進金閣寺,水中金閣固美,池上那些遠遠近近的石山、小鳥,極有可看;
經過十多年,金閣寺的石上苔痕與松姿,愈發養蘊的清美不可方物,我幾要說每一塊石每一株松都已是寶一般。」 - 舒國治《門外漢的京都》

來到日本京都,絕大多數(應該是每個人)都會安排幾個參觀京都古老寺廟的行程,而「金閣寺」又可說是最富盛名、最多觀光客、絕對必去的寺廟之一。

因為觀光客眾多的關係,所以要拍到一張無人的金閣寺實在是有點像不可能的任務般艱辛,不過即使金閣寺幾乎無時無刻都充滿著觀光客,我也還是非常的喜歡這裡,因為真的就是太美太美了啊!!!!

整層都是金箔包覆的金閣寺,在耀眼的陽光下閃著金色的耀眼光芒,環繞於池邊松石之中,遺世獨立的倒映於水面,這番美不勝收的景色,著實懾人。


「這隻神秘的金鳥,不報時,也不振翅,無疑完全忘記自己是鳥兒了。但是看似不會飛,實際上這種看法是錯誤的。別的鳥兒在空間飛翔,而這隻金鳳凰則展開光燦燦的雙翅,永遠在時間中翱翔,時間拍打著它的雙翼。拍打了雙翼之後,向後方流逝了。因為是飛翔,鳳凰只要採取不動的姿勢,怒目而視,高舉雙翅,翻卷著鳥尾的羽毛,使勁地叉開金色的雙腳牢牢地站穩,這樣就夠了。」 - 三島由紀夫《金閣寺》

金閣寺頂上的金鳥,在三島由紀夫的筆下,對於它的美、對於金閣寺的美,有些怨懟、有些怨憤,不過即便如此,這隻神秘的金鳥,的確成為金閣寺不可錯過的獨特亮點!



在京都,越知名的寺廟,好像越難維持它該有的清雅幽靜,金閣寺也不免如此。總是充斥的大批觀光客爭相拍照的金閣寺,即使周遭有靜謐的山水小徑,有四方環繞的青翠樹林,走在這裡,仍然會被過於嘈雜的聲響壞了一些興致。

不過雖然這麼說,我還是覺得金閣寺是個去到京都必去的景點,也真心覺得金燦燦的金閣寺無論怎麼看、怎麼拍都是無敵的美景,下次也許該試著在賞楓的季節再去一趟!

//Photos Taken By Tim Lin//

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