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台中♥ 范特喜綠光計劃 漫步一整天也不夠

10:09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台中勤美誠品商圈一帶,近年來由范特喜微創將這裡充滿濃濃復古味的老房子,與新鮮創意的文創產業結合,為此地注入了充滿文藝氣息、又擁有獨特風格的新生命。

而位在中興一巷的綠光計劃正是此趟台中行最想去走走的地方,一直很喜歡這種老舊、記載著時光軌跡的建築,總覺得這樣的地方比起鋼筋水泥的高樓大廈,更多了一點台灣人特有的人情味,與溫文儒雅的氣質,令人流連忘返。

雖說是位在巷弄裡,但其實不會很難找,這裡原為閒置了20多年的自來水公司宿舍,是一棟兩層樓的老建築,在重新改造後,規劃讓許多創意商店進駐,光是看到這些斑駁的紅磚牆,就很有年代的感覺!



綠光計劃中一共有十幾間的商家,每一間都各有特色,鞋店、傘行、餐廳、二手服飾店等等,無論是空間的裝潢擺飾、或是商品的獨創性,都讓人想一樣一樣仔細瞧瞧,其中我最推薦大家去看一下「小食手感空間」,是一間很有趣的店,以食物為主題,將食物化身為精緻的鑰匙圈、磁鐵等各式各樣的擺飾,整間店的顏色很夢幻,一走進就充滿驚奇!


很喜歡二樓的空間,有一些不同風格的老式桌椅,加上乘涼的大樹,和三五好友坐在這裡聊聊天、吹吹風、曬曬太陽是很舒服的享受(雖然夏天大概會熱死)。



每個不同的小地方都能看到一些有趣的小巧思,曬衣繩上排排站的雨傘與夾腳拖鞋,看起來煞是俏皮;利用建築物中間的庭園空間擺上幾張野餐用的桌椅,鮮豔繽紛的色彩,更增添了一點悠閒的愜意之情。



綠光計劃的建築物裡裡外外都可以看到許多植栽,充滿綠意,在這裡不僅能看到時光的流淌,重回往日的記憶;也能感受到新生命的萌芽與茁壯,呼吸屬於自然的氣味,體會生命堅強的韌性。


很喜歡這盞從牆中鑽出來的燈,黃黃的燈光,照在凹凸不平的紅磚牆面上,不知為何就是有種特殊的味道很吸引人。



其實這裡的每間店家都好有風格,我自己在二手店裡晃了好久,很想把一些超可愛的小物帶回家,可惜我實在沒有餘力帶太多東西,不然很可能會在這裡失心瘋就狂買了!!綠光計劃真的是一個很好放鬆的好去處,可以在這裡花上一整天慵懶的散散步,看看高度發展大城市之外的人文風景,相信會帶給你不同凡響的心靈享受。

//范特喜綠光計劃//
地址:台中市中興一巷2-26號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