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東區巷弄裡的義式風情♥ 鬍子餐酒

18:30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之前在東區閒逛的時候,曾經不經意的經過鬍子餐酒,當時就有把鬍子餐酒放入想吃清單裡,最近終於找到機會一探究竟。

從忠孝敦化捷運站往仁愛路的巷弄裡走個五到十分鐘,就會看到隱身在巷弄的鬍子餐酒。外觀是低調沈穩卻異常顯眼的紅磚色,一扇大木門迎接每位前來用餐的顧客。


進入餐廳後,室內的裝潢似乎帶點近年流行的loft風,外露的紅磚、略微修飾的銀色鐵皮、質樸的木箱,與有點昏黃的燈光,營造出自然感。用餐的整體空間不算大,桌子的擺設甚至會讓兩桌的客人背椅碰背椅。

鬍子餐酒很有趣的是每張桌子都有一個特別的語錄,不過很多語錄似乎挺讓人摸不著頭緒。

看到網路上的介紹文,大家都有跟菜單上的鬍子合照,我當然也不例外的跟風一下!

因為和朋友兩人在晚餐時段前來鬍子餐酒,服務生告知每人有600元的低消限制,導致本來只想各點一個燉飯當晚餐的我們,硬是點了些別的餐,總覺得600這個限制有點奇怪,因為餐點本身並不到這個價位,食量較小的朋友來吃的話可能要注意一下。

首先點了今日種種湯,是玉米濃湯,玉米味很濃厚,吃的到細細的玉米碎,一開始喝的幾口都很滿足,不過不知為何味道有點過甜,喝到後來讓人不禁懷疑是喝湯還是在吃甜點。


為了低消湊了這道酥炸松露薯條附自製沾醬,跟想像中不太一樣,薯條看起來毫無酥炸感,不過吃起來倒是超乎意料的不錯。滿滿的松露與酥脆薯條的搭配,口味有點偏重,但是會讓人意猶未盡,不過這道前菜薯條的份量有點太多了,其實吃完這個我和朋友兩個人根本已經八九分飽。




看網路上好像都大推這道「松露什錦菇起士燉飯」,送上時服務生會來桌邊現場刨下起士,燉飯上面有顆水波蛋,將它切開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。燉飯的口感比較硬一點,不過配上華潤的蛋液包覆、相當入味的菇丁,加上一點起士的奶味,真的是像傳說中般的銷魂喔!

另外點了 紅酒熬蕃茄辛香牛肉燉飯(因為吃到這裡已經是完全太飽了,所以這個吃了幾口後就打包回家。)一樣是可以吃到米芯的口感,牛肉非常的嫩,但是因為我其實不吃蕃茄,所以一直覺得蕃茄味太重了,不過如果喜歡蕃茄的人倒是可以嚐嚐看。

菜單上說建議試一下的手工野莓鮮奶酪,老實說我非常不愛這道,我是很愛吃各類莓子的人,覆盆莓、藍莓、蔓越莓都是我的最愛,但是這道甜點上面的野莓醬吃起來總覺得有感冒糖漿的味道,不過也許是因為當天吃太飽,味蕾變得有點怪怪的吧!但是下面的奶酪倒是奶味濃郁,滿好吃的!

整體而言,鬍子餐酒是一間中規中矩的餐廳,這次吃到的菜色雖然不至驚豔,但也還不錯,不過口味有點偏重,相信重口味的朋友們去吃應該會很適合!

//Baffi Italian Trattoria | 鬍子餐酒//
電話:02-8773-9292  02-8773-9392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號1樓







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