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新加坡♥ 一個人去新加坡4天3夜 行前準備

21:11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
前陣子因為台灣虎航開航,來回新加坡特價機票才兩千多元,太便宜了所以受不了誘惑, 買了機票就決定自己去新加坡玩四天!!

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己出國,但是每次出去玩之前規劃行程、整理東西等等都是我最喜歡的事前準備,這次決定把一些小細節寫成一篇,不只是去新加坡,之後若有機會再出國也能作為參考!

//機票//
這次新加坡之旅其實是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,選擇了超便宜的台灣虎航,基本上我沒遇到什麼問題,位置雖然有點小但也和普通經濟艙差不了太多,空服員的態度很親切,讓我印象滿深刻!

不過,有幾點小地方,如果要搭乘虎航的朋友可以參考:
1.機上沒有任何娛樂。如果是很好入睡的朋友,可以直接在飛機上休息,飛行時間約4個小時,很適合小眯一下;過如果像我這種很難睡的人,可以帶個ipad或在手機下載好影片,帶個雜誌或書,幫你熬過飛行時無聊的時光。

2.機上有點冷,座位有點窄,所以建議自備小毯子及小枕頭。我因為知道自己很難在飛機上睡覺,所以當天特地熬夜,為的就是能在機上好睡一點,但是無奈我忘了帶外套,睡到途中好冷,而且因為座位的關係,睡得不是很好,我有看到一些乘客自備小抱枕,推薦大家可以學起來!

3.小飛機起飛降落及遇到亂流時,晃動幅度滿大的,如果是本來就對飛行有點恐懼的朋友,可能要想辦法讓自己克服一下。我在去程的飛機真的有因為飛機太晃,被晃到從昏睡中驚醒,不過我本身是個熱愛刺激的人,所以對我來說不太礙事,但是如果比較介意的朋友,可能要再考慮一下!但回程時倒是沒有那麼嚴重地晃動了。

//住宿//
住宿的選擇其實因人而異,我因為有兩天是自己住,最後一個晚上才會和朋友一起,所以前面兩天是自己住hostel,最後一晚才住hotel。
hangout@mt.emily
前兩晚住的hostel是六人女生房,位在小印度附近的小山丘上,房價一晚約一千初台幣,除了因為位在小印度,加上要爬一小段坡的地理因素可能會讓人卻步之外,我覺得這間是滿好的選擇。房間乾淨、浴室廁所在房間內六人共用、保險箱、非上下鋪都是我選擇它的理由,推薦給同樣一個人的朋友去住住看!


新加坡的文華東方酒店應該就不用我多說啦!我覺得是很值得一住的大飯店,以前我都覺得飯店能住就好,也覺得去一個景點觀光,如果還在追求和自己平時一樣的生活,是一位失格的旅人。但是,人有時候真的就是很矛盾,其實偶爾享受一下、放鬆一下,對人生也是一種很棒的充電!

//觀光景點票券購買//
這次我有買門票的分別是海生館、摩天輪和夜間動物園。本來還有想去環遊影城的,但是因為一些因素,預計的行程全部都變調,所以最後去了這三個地方。
如果想買便宜票券的人,網路上大家都推薦這一家天宇旅行社,位在牛車水Chinatown捷運站附近唐城坊Chinatown Point裡的三樓。我這次買的三種票都是在天宇買的,便宜了不少,大家可以點網頁連結,有他們目前各個景點的票價參考。

//簽證//
台灣去新加坡目前是免簽證的,所以只要帶上你的護照就可以啦!抵達新加坡機場後會需要田入境表格,不過這個你也不需要擔心,機場都有中文範例,照著寫就不會錯了。

//貨幣兌換//
因為所有朋友都跟我說新加坡沒什麼好買的,所以我在台灣時就決定換非常少的新幣帶去新加坡,因為是小額,所以我直接在ptt上找了板友兌換,還順便一起買了手機的prepaid sim card和新加坡的悠遊卡ezlink。如果要兌換的金額不大,大家可以試試看在ptt或是背包客棧這些地方找剛回國的朋友換換看,但這有一定的風險,請大家兌換前務必自己考量清楚。

//手機、網路、交通//
因為是自己出遊,為了避免迷路,對我來說google maps是絕對必備!!!所以網路是我最在意的事情,在台灣就趁著換錢的時候,和板友買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SingTel Hi!Card。不過,因為我太愚蠢的以為iphone是micro的尺寸,一直到了機場我要換卡片時才發現根本裝不下,慌亂之下我在機場隨意找了一家買到了nano版本的,所以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自己手機sim卡的尺寸喔!

至於交通的部分,我因為不會開車所以完全就決定是要靠捷運到處走跳,於是購買了網路上人人推薦的ezlink,基本上就是和悠遊卡一樣的東西,可以搭捷運也可以坐公車,錢不夠的話加值後就可以繼續使用。

//行李準備//
我這次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,決定當個背包客,所以沒買行李也沒拖登機箱,靠著朋友借我的一只大背包就出發了。而且因為我有幾天住hostel的關係,所以行李裡面真的是什麼家當都有,但是要特別提醒大家整理行李要注意,有些東西不能帶上飛機,或是各種液體的容量限制,詳細內容可以參考民航局的乘客須知

//行程規劃//
排行程對我來說是一項又開心又困擾的瑣事,我從以前就很愛看旅遊書、看遊記,但是真要自己排行程其實是有點懶。這次就挑了一些有興趣的景點以及想吃的美食餐廳,然後照著他們的地理位置,大致的排了一下四天的行程。

不過這次很有趣的是,我在第一天下了飛機後,直接前往hostel放東西,沒想到馬上認識了隔壁床位的台灣女生,因為幸運地遇上了一個旅伴,所以這四天的行程沒有一天是照著我原先的計劃走。有些想去的地方沒去成,但也去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地方,我自己很喜歡旅行中這樣意外的驚喜,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也讓旅行增添了一些不同的樂趣啊!



不過還是把原本計劃的行程排出來作為參考:

Day1 →新加坡機場 - hostel放行李(Little India) - 天宇旅行社買票(Chinatown) - 夜間動物園參觀(Ang Mo Kio轉公車138)

Day2 → 彩虹巷逛逛(Bugis) - 東亞茶室吃早餐(Outram Park) - 紅點設計博物館 - 天天海南雞飯吃午餐 - 買林志源肉乾(Chinatown) - 烏節路逛街 (Orchard) - 松發肉骨茶吃晚餐(Clarke Quay)

Day3 → 天空樹(BayFront) - 雙螺旋橋 - 金沙飯店 - 文華東方check in - 環球影城(Waterfront)

Day4 → 飯店享用早餐 - 機場免稅店逛逛回台灣

老實說實際成行的地方真的不多!!也許每次旅行都留點遺憾,才能有下次出遊的動力吧!!!有問題歡迎問我喔:)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