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mony Clean Flat Responsive WordPress Blog Theme

新加坡♥ 絕對值得一看的夜間動物園

22:43 Cindy Tung 0 Comments Category :

終於開始來寫新加坡的遊記!第一篇從最喜歡的地方開始,所以可能照發文順序大概最後就是最不推薦的哈哈。

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,實際去過之後也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、也很有趣的動物園,也是我這次新加坡之旅最喜歡的景點。

夜間動物園不在市中心,我是搭捷運到Ang Mo Kio紅茂橋站(NS16),再轉搭138號公車。捷運從出口一路都會有轉乘的指標,所以自己來應該也不用擔心。

公車大約坐30分鐘,當你看到這個夜裡晶晶亮亮的招牌眼睛時,就趕快跟著人群下車吧!

夜間動物園外面的車道,這邊的指標都做得很好,回程等車也不會找不到路。

其實我一直覺得動物園是一個很矛盾的人造產物,自以為是的人類把不該集合在一起的動物們,全都擺在同一處,再放上假山假水,就覺得人類真的是萬物之王,有權利以科學實驗、教育之名,行囚禁動物之實了。

不過近年來,越來越多動物園開始重視這個問題,像是日本的旭山動物園,就是一個盡力讓每個動物能在園中發揮它們的天性,而非刻意的圈養、馴化的動物園。新加坡夜間動物園,也以此方式,特別不用圍籬等設計,而是採用溪流、岩石、樹幹作為天然的屏障。並且配合園中的熱帶動物們的習性,它們習慣在黃昏後活動,因此特意在夜間開放讓民眾觀賞,也因為新加坡的氣候,夜晚來參觀動物園,會比較涼爽舒適。


夜間動物園官網有介紹兩個特別的表演,這個thumbuakar performance婆羅洲土著部落表演為其中之一,一開始覺得這應該沒什麼,不過親眼看到勇士噴火的確頗驚人,有種玩命演出的刺激緊張感。

現場看比我拍到的照片好看太多了,不過這個表演僅限星期五、六及公共假期前夕,一天有四場,18:45, 20:00, 21:00, 20:00(官網),正確的時間與日期可以點官網連結。



另外一個表演是Creatures of the Night Show夜晚的精靈動物表演,由動物園的人員透過生動活潑的介紹,與小動物們的自然演出,帶領觀眾從而認識這些可愛的夜間動物。

表演時間是每晚的19:30, 20:30, 21:30, 22:30(官網),建議大家可以安排一下遊園的時間,空出時間來觀看這個表演,看完可愛的動物後,應該都會跟我一樣覺得心情很好!

除了兩場特別的表演之外,參觀夜間動物園可以有兩種方式,一個是在入口處排隊搭乘遊覽車,一個是自行行走。因為這天我和朋友都有點累了,所以只有乘坐遊覽車。

遊覽車探險歷時約40分鐘,總共會穿過七種區域,依序看到各種地貌中所棲息的夜間動物,全程都會有解說人員的導覽介紹。可以觀賞的動物還滿多的,其實有的動物你在台北動物園也應該都見過,不過第一次看他們晚上活動的樣子,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!

總之,如果有機會去新加坡,我覺得夜間動物園是一定要去的地方,不管大人小孩,相信來到這裡都會帶著很舒服、很滿足的心情回去的。

//夜間動物園 | Night Safari//
地址:80 Mandai Lake Road, Singapore 729826

RELATED POSTS

0 comments